【竹马】二宫和也的消失

10月6日18时42分的时候,相叶雅纪用筷子夹起盘子里最后一个水饺吃了下去。

然后他摒住呼吸闭上了眼睛,静静的等待着。



一个星期前,二宫和也消失了,没给相叶留下只言片语,带着他心爱的掌机、唯一一套西装、4条开了线的内裤、几件穿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旧衣服和钱包手机离开了。公司的上司樱井翔说二宫辞职不干了,二宫的同事松本润说二宫可能是出去旅游散心了,而住在街尾的那个跟二宫最要好的大野智什么都没说,只是意味深长的拍了拍相叶的肩。

回家后相叶一边掏出手机打着今天第17个通往二宫和也的电话,一边环视着两人不大的公寓。

桌子上喝了一半的乌龙茶,垃圾桶里消毒湿巾的包装皮,前两天自己穿过没洗的T恤衫,沙发缝里隐约夹着的掉了漆的剑玉。

他打开厨房里冰箱的门,前两天从老家寄来的饺子烧卖和新鲜蔬菜还都原封不动的放在里面。耳边手机听筒中传来无人接听的嘟嘟声,每一声都像是足足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听得相叶的心也沉下去。

他看着冰箱里暖黄色的光照在白色的餐盒上,相叶想别人都说自己是个特别幸运的奇迹男孩,或许等到他把这一冰箱的食物都吃光,二宫和也就会一脸疲惫的打开家门,一边抱怨自己不等他回来就先吃饭一边换下鞋子,就像他只不过是出了趟差一样。


现在相叶终于把冰箱里的所有存货都吃完了,他闭着眼,听着窗外一辆辆汽车行驶过去,听着客厅挂钟哒哒的响声,听着浴室淋浴头水滴下来-----他叹了口气,睁开眼把餐具泡到水池里,又从储物间找出工具箱。之前二宫总是抱怨那个一直漏水的淋浴头,直到后来有一天他发现一点点漏下来的水不能被水表记录下来,就由着它去了。

相叶笑他太懒,但自己也从来没有想过去修。

17时43分,相叶拧紧淋浴头的接口,想要打开开关试试却被淋了一裤腿的凉水。

他想,这个淋浴头大概再也修不好了。

他想,自己大概从来都不是什么奇迹男孩。

他还想,二宫和也大概再也不会回来了。



相叶和二宫从小一起长大,上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高中甚至大学,最后两人进同一家公司,住同一间房子。小学时一起骑自行车,夏天时一起看烟火大会,春天时一起打棒球,傍晚时一起打游戏。看同一本杂志,穿同一件风衣。他们在闷热的被窝里讲悄悄话,在落雪的圣诞夜接吻,在公司的茶水间打闹,在人来人往的车站吵架。

相叶觉得他可能比二宫和也本人更了解二宫和也,起码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这次相叶想或许自己还是不够了解他。



今年九月多的时候相叶接到了从老家打来的电话说3年前结婚的姐姐带着孩子回家小住,“不忙的话周末回家来聚聚吧,”相叶妈妈在电话里这样说,“带上和君一起。”

自从相叶告诉家里两人在一起后,这是第一次接到来自老家的电话。于是第二天一早他就兴冲冲的拉着二宫回了老家。

那天天气很好,虽然夏天已经过去但还是热的特地穿上西装的二宫脸上冒汗。相叶侧躺在电视机前逗弄着一岁多的小侄女,不时抬起眼来看看正和自己家人说笑的二宫,相叶脸上笑出的每一根褶子都透着幸福。

“真好呐,嗯?”他晃晃手中的橡皮恐龙,怀里的小侄女对着他笑,蹭了他一手的口水。



回来的路上相叶兴致很高的一直在说话。

“妈妈她真是的,老是放心不下,都说了不用不用,还是给塞了这么多东西,估计之后的两个星期都得吃饺子了。”

“……那也比每天吃你做的黑暗料理好吧。”

“唉?小和你明明每次都吃的很开心。说起来你应该很长时间没见过我姐姐了吧?记得上次你俩见面还是上初中的时候呢,那次你误以为她是我女朋友跟她说了好多我的坏话,害的我刚一到家就被她打了一顿呢。没想到当年还那么暴力的姐姐现在孩子都快两岁了。不过小孩子真是可爱啊,看那大眼睛就知道是相叶家的孩子,长大了也一定长手长脚的吧?等她再大一点我就教她打篮球……”

“女孩子家家打什么篮球,再说要教也轮不到你啊,相叶舅舅。”

“谁说女孩子不能打篮球的,我的侄女……”

“小孩子嘛……果然很可爱吧?特别是小女孩,真招人疼啊。”反驳的话说了一半就被二宫悠悠地打断,“嘛,虽然说我的话果然还是讨厌小孩的,不过相叶君跟我不一样,是喜欢小孩子的吧?”

“那是当然的,你看我的小侄女就很可爱啊。我前几天在……”开着车的相叶毫不思索的回答,又开始说个不停。相反二宫却缩在窗边垂着眼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正在兴头上的相叶只当是他累了,没太在意。想想如果当时自己能够多问上一句,那么可能二宫就不会离开他了吧。



从老家回来后的日子依旧平凡而幸福,早上起床为了谁先用唯一一只刮胡刀而拌嘴,下午偷偷溜到二宫的办公室塞给他一包小饼干,看电视时微微撇头张嘴吃掉二宫递过来的一瓣橘子。

不同的是几乎每天早上相叶醒来时都会发现一向比自己晚起的二宫正静静的盯着他看,之前老是要相叶在公司里跟自己别太亲密的二宫会假装不经意的路过自己的办公室,悄悄的在自己的桌子上留下一杯加了糖的咖啡。傍晚时二宫不再长时间的打游戏,而是喜欢靠着他安安静静的嘬着啤酒,陪他一起看家长里短的电视剧。有时候喝着喝着就喝多了,这时候二宫就会傻笑着去拉他的手,眯着水汪汪的眼软软的说“makki,喜欢你,喜欢makki。”然后他会亲亲二宫红红的眼尾,心里是满到溢出来的爱。

虽然奇怪二宫的反常,但相叶想二宫也是因为终于得到家里人的认可而开心吧。现在相叶细细的回想起来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大概就是充满二宫风格的,对相叶雅纪的一场漫长的告别。



突如其来的门铃声把相叶从回忆中拉了回来,他从浴室的地板上站起来,抖抖湿透的裤腿角跑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是住在街尾的大野。

“啊,相叶君。那个……我不小心忘带钥匙了,方便我进去坐坐吗?”

“请进请进。大野君今天回来的这么晚啊?”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是8点21分了,“喝点什么吗?嗯……啤酒?抱歉啊,家里只有这个了。”

“哝……有点事情出去了一下。”大野接过相叶递过来的啤酒,拉开拉环在沙发上坐下,“最近可能是有点健忘吧,明明记得出门前拿了钥匙的。不好意思啊相叶君,开锁的正在路上,先在你家打扰一会了。”

“不要客气啦,反正我一个人在家也挺无聊的。”相叶也拿上一罐啤酒坐下来。“看电视吗?”

“好啊。”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看起了电视。

电视里在播无聊的晚间新闻,最近很火的那个稍微有点做作的女主播一本正经的报导着今晚的月亮是800年来最圆这种不怎么劲爆的消息。

许久,大野开了口----“没有nino的消息?”

相叶压了压嘴角。

“嗯,没有。”

“啊……是吗……真是个麻烦的家伙……那个,相叶君,其实有点事情我一直没说。”大野一边低头把玩着手中喝了一半的啤酒罐,一边慢慢的说,“一个星期前nino来我家找我喝酒,说了好多关于相叶君的事。他说相叶君很喜欢小孩子呢,可能的话也想要个自己的孩子吧?那样的话相叶君的妈妈也一定会很开心的。

“他说之前回老家时看到相叶的妈妈已经有白头发了,对他还像小时候一样好,还帮他缝了缝外套上的扣子,可是nino说看见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还是难过。

“他说相叶君一定会是个好爸爸的,他说相叶君现在也长成了一个温柔可靠的男人了,应该找个温柔的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子,结婚生子。

“他还说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一起搞的自己理所当然的觉得相叶君是属于他的,是没有他不行的,不过其实说不定离开相叶不行的是他自己,也许是时候该离开相叶君,然后也找一个温柔的笑起来很好看的女孩子结婚生子。

“我一开始以为他喝多了又胡说八道呢,没太当真,没想到他说完就哭了,边流眼泪边抽抽,脸都憋红了……”

说到这大野停了一下,抬起头来看一眼身边盯着电视红了眼眶的相叶,撇撇嘴掰开相叶手中捏的变了形的空罐子,又慢悠悠的说了起来。

“我一看他哭成那个样子就知道肯定是他自己一个人闷着头胡思乱想瞎逞强,nino这人看起来比谁都精,在感情方面还是傻的可以。你看他平时挺粘我的,却老是跟我说些相叶君的事,估计是把我当成小树洞了……其实我来就是想跟你聊聊,带了钥匙的。不过没带钥匙也不用担心就是了,那天二宫拿着行李来我家跟我告别,我看他这是要动真格的,赶紧劝他先在我家住下,我看他这两天情绪好点了就来告诉你一声,你也……”

还没等大野说完,只听见防盗门碰的一声巨响,身边的相叶已经不见了。

大野摇了摇头,很久没有一口气说过这么多话的他觉得有点累了,看着电视上动物园里刚睁开眼的小企鹅,他想不管是二宫还是相叶,都一样是笨蛋。




10月6日23时54分,相叶在微凉的夜风中跑了起来。

他想他要跑的快一点,再快一点,因为他有好多好多话要告诉他的小和。


他想告诉二宫和也不是和他的孩子再可爱他也不要。告诉他就算两个男人在一起不能生孩子也没关系,如果二宫喜欢的话不管是领养也好代孕也好、男孩也好女孩也好、一个也好两个也好,他们会是最幸福完美的一家人。

告诉二宫每次自己往家里打电话时妈妈都会问自己和君最近怎么样,胃最近还有没有在疼,还叮嘱自己不要欺负和君,’一定要幸福啊,这样妈妈才会安心‘。然后告诉二宫,自己下次再往家里打电话,一定要跟妈妈告状,说明明是二宫欺负自己多一些,而自己一直很幸福。

他要告诉二宫在自己眼里没有任何一个女孩子的笑容比得上他好看,也不许二宫跟别人结婚,温柔不温柔好看不好看都不许。

还要跟他说自己今天晚上吃完了冰箱里所有的食物,因为他的第六感告诉他如果自己真的是奇迹男孩的话,那么也许吃完最后一个水饺二宫就会奇迹般的出现。他还修坏了浴室的淋浴喷头,把裤腿都淋湿了。他想自己还是跟从前一样老是犯傻、脑回路奇特、还冒冒失失的,没有二宫和也不行。


还好这不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街,大野家也不在离他很远很远的地方,不然他就来不及在东京时间10月7号之前找到他的小和,完成他构想的“奇迹男孩的小小奇迹”。



他还想要告诉他的小和,跟他说今天晚上的月亮真的特别的圆,而每一天的相叶雅纪都爱着二宫和也,真的特别爱他。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sspa | Powered by LOFTER